杭州植物园上演“自然的乐音”,第三届自然嘉年华化身自然与时尚的舞台

时间:2018-10-28

“萤火虫飞舞漫天,并非为人类表演,鱼虾游弋的溪涧,如今看不清深浅……”伴随着小怪乐队演唱的《自然之歌》,昨晚(10月27日)的杭州植物园蔷薇园上演了一场自然与音乐的交响。在这里举行的第三届自然嘉年华自然音乐会,将观众带回森林环抱之中,呈现了一场特别的户外音乐体验。

10月27日上午,备受市民期待的第三届自然嘉年华在杭州植物园开幕。丰富多彩的自然体验活动、新鲜有趣的亲子游戏,美妙动听的现场音乐会,吸引了近万名市民来到现场,与家人一起亲近自然,拥抱自然。

第三届自然嘉年华由杭州植物园、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合发起,桃源里自然中心,杭州自然教育网络主办。以“走进自然,唤醒内心”为主题的本届自然嘉年华创新性地加入了自然音乐会、自然朗读亭等新鲜时尚的方式,将自然与时尚巧妙结合,带领市民聆听自然、朗读自然。

国内外50多家自然教育机构共同参与其中,为期两天的自然嘉年华为公众提供了一场与自然的美妙约会。在绘本中开启一场保护濒临灭绝动物的生动冒险;模仿野生动物在红外相机里留下自己的足迹;自己动手调制一杯健康的运动饮料……在现场,家长们津津有味地和孩子开启着自然的探索之旅。

国际生态创意集市上,潮流的时尚环保作品、实用的绿色环保工具,倡导着绿色的生活方式;自然服装展将废旧材料再创造成时尚、环保的服装,让现场观众纷纷感叹“环保也可以很时尚”。

过去两年,自然嘉年华带领8000余人走入自然,亲近自然,获得了市民的广泛好评。据活动主办方介绍,第三届自然嘉年华开放报名后,一万个名额迅速被市民预定,还有很多公众慕名而来。活动现场,100多名来自阿里巴巴的员工自发参与,为嘉年华担当志愿者。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瑞合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自然嘉年华,让大家完成一次美妙的自然探索之旅,唤醒大家保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也为自然教育领域从业人员提供一个能够和公众更多接触的机会,促进多方了解,支持自然教育行业发展。”

2012年起,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持续推动自然教育领域的发展,开展了全国自然教育论坛、自然教育人才培养计划、“绿马甲”志愿者行动、“小河长”青少年护水计划、中国自然好书奖等一系列项目,并在各地设立公众自然教育基地,举办自然嘉年华等公众活动。

在杭州,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建立了国内第一个城市型的自然体验中心“桃源里自然中心”;在武汉,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开展自然笔记大赛,探索出一条“城市公园+NGO+中小学”的自然教育模式。基金会还发挥阿里平台和技术优势,联合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闲鱼、阿里游戏等,开发了“小鱼治水”“旅行青蛙公益之旅”“闲鱼家园”等轻松有趣的公益小游戏,通过互联网的力量唤醒公众的环保意识。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介绍:“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愿意与各方一起,探索更多自然教育模式,为自然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人与自然的共荣生长注入新的力量。我们期待有一天,中国的孩子即使在繁华的大都市,也每天都能看到蓝蓝的天,清清的水,沐浴花香鸟语,呼吸健康的空气。”

第三届自然嘉年华

发起方:杭州植物园、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

主办方:桃源里自然中心,杭州自然教育网络

协办方:绿马甲文明公益行动、“小河长”青少年护水计划、Eco Design Fair国际生态创意市集、科学松果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上海自然博物馆、野性中国*苍山自然中心、云山保护、大自然保护协会、蓝色先锋、绿满江淮、小路自然教育中心、林奈实验室、浙江省科协公众开放实验室、浙江野鸟会、杭州动物园、万韬自然教育、青自然、霍博学院、坚果部落、花羽蝶自然工作室、笔派工作室、六和公益、爱田课堂、大地之野、魔法自然、妙学科技、绿色中泰、花点园艺、自然行、木目自然教育工作室、捣鼓车间科技创新实验室、33Ha创艺宝贝、智慧田园、Tree趣力、木塔与天空、新墨书院、文新小学、杭州橄榄树学校、班门乐府bamloff、亲亲山水、童行者、摩登大自然、Sussurro、诚叶食品、来系草本水、潘多乐无添加芝麻夹心海苔、UNNA酝罗设计工作室、Caprah手工艺术品、Chansstyle。

热点聚焦

  • 暖先森石墨烯电暖 全新采暖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从我国目前能源供应结构来看,能源供应以煤、石油、天然气为主,受到资源短缺和环境污染的双重约束,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煤炭在一次能源使用中的比例,迫在眉睫。

  • 中暖石墨烯电暖 暖先森采暖科技温暖千家万户

    我国北方多个省市开始大力推进"煤改电"采暖,全国已打响"蓝天保卫战".节能、环保、健康的石墨烯电暖产品应运而生,是顺应时代大势下,万亿

  • 成都东安湖入园最新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自2022年3月21日起,东安湖公园实行预约入园。入园操作及注意事项告知如下:一、预约入园操作(一)微信关注"东安湖公园"

  • 暖先森石墨烯电暖 全新科技创业快车道

    手机,改变了人们的联系方式;电子商务,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约车平台,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暖先森石墨烯电地暖,运用新型材料石墨烯,致力于改变人们的采

  • 蜜植素2022年已发新品荟萃

    蜜植素始终专注于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不断拓展、升级完善产品品类,成功打造了涵盖洁肤、护肤、洗护、护发、美妆等系列产品,秉持"植萃养护"的理念,给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